共建志愿服务“朋友圈”!南科院长芦街道劳动育人实践基地揭牌
2022-03-05 16:4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韩正莲 冯雁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长芦街道劳动育人实践基地在长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成立,长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志愿服务共建项目同步启动。

当日下午,长芦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委员湛忠祥,南科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朱智清,南科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魏强,南科院迷彩青年协会志愿者以及长芦街道文创专办工作人员、共青团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基地揭牌。

近年来,长芦街道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充分发挥本土青年志愿者力量,链接社会组织、高校等外部资源,打造“芦韵·益‘苇’阳光”品牌,共建志愿服务“朋友圈”。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长芦街道劳动育人实践基地落成,既是双方发挥地缘优势、落实校地合作共建精神的新尝试,也是双方开启资源共享服务共建的新里程。

揭牌仪式结束后,长芦街道文创专办、团工委、陆营社区、综合执法大队、南京科技职业学院、长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志愿者首次携手,走进陆营社区“非遗文化公园”,共同参与周边环境提升志愿服务,正式拉开志愿服务共建活动序幕。

活动中,全体志愿者积极发扬“奉献、友爱、团结、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撸起袖子齐动手,捡拾垃圾、清理废弃物品、清扫落叶......着力提升“非遗公园”周边环境“颜值”,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为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添上浓墨一笔。

下一步,长芦街道将依托基地理论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功能,以激发学生志愿者内生动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不断提升,为长芦街道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经验。韩正莲 冯雁彬

标签:长芦街道;服务;科技职业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