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法援创建“学雷锋示范点”
2022-03-02 21: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葛美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秦淮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入开展“学雷锋示范点”创建活动,去年来,该区共办理法律援助和法律帮助案件2227件,群众满意率达100%。

  争当“排头兵”。依托12348热线服务、知识产权分中心等内设部门,侧重于疑难服务、专家服务等高端法律问题的支撑响应,并为设在公检法、工青妇残、街道社区、仲裁机构的法律援助站点做好法律咨询;搭建“纵横网”。方便群众获得法律服务,先后在妇联、工会、人社、残联和12个街道104个社区成立法律援助站;打造“金招牌”。优化“名优律师团”结构,为求助群众提供追讨劳动报酬、人身损害赔偿等法律服务;成为“放心人”。针对65周岁以上的来访人,安排资历较深、经验丰富、耐心细致的党员律师与其面对面沟通。针对残疾人,采取转场服务、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跟踪服务等方式。针对妇女、农民工等特殊群体,通过提供婚姻、劳动报酬追索等专业意见答疑解惑。

  (葛美芳)

标签:法律援助;服务;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