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清荷北园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2022-03-05 16: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鹤一鸣 莫祥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3月4日为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华润苏果南京大超门店第一党支部汪家村购物广场在小区内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便民服务进万家”活动。

一大早装满水果、米、油的货车驶进了清荷北园小区,华润苏果南京大超门店第一党支部汪家村购物广场的工作人员将一箱箱商品码放整齐,很快就吸引不少居民驻足购买。居民陈师傅笑着说:“把超市搬进小区,真方便!”

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组织了缝纫、修车、理发等便民服务。素有“二月二剃龙头”的说法,理发的杨师傅志愿服务摊位格外红火,等待理发的居民排起了队。只见杨师傅手持剪刀快速的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清爽的男士发型就剪好了。王大爷摸着自己刚剪好的寸头高兴地说:“下楼就能理发,感谢社区学雷锋办实事!”

党员志愿者们还和社区网格员一起一边为老人小孩讲解垃圾分类、宣传节水知识,一边为社区居民就其他社区网格问题答疑解惑,在居民剪“三千烦恼丝”的同时也剪去了生活中的一些不便,营造了社区居民的和谐共建氛围。

清荷北园社区党总支书记丁永健表示,社区党员志愿者善学善思、边学边做,依托网格化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传播爱心,打造社区共襄善举、守望相助的风气,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王鹤一鸣 莫祥新

标签:学雷锋;社区;便民服务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