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进社区,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2-03-05 16:1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云凌 莫祥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学生关爱他人、关心集体、奉献社会的热情,迎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中社区组织辖内学生志愿者们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在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彩姣及社区网格员的带领下,针对辖区内小区环境,开展了“清除社区垃圾,美化环境我先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带着笤帚、簸箕、捡钳、垃圾袋等各种工具,有的捡拾绿化带垃圾,有的清理小区道路杂物,先将小区楼前楼后的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再将灌木丛中的塑料袋、花坛中的杂草、纸屑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学生们用他们的小手给居民营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居住环境,推进和谐、文明社区的建设步伐。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清除了辖区内的各种垃圾,也及时美化了辖区内的卫生环境,真正做到了由口号变为行动,获得了辖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学生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增强了社区居民爱护环境意识。

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学生志愿者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作为社区小主人,有责任更有义务热爱社区环境,宣传文明行为,将会号召家人和朋友一起参加到志愿者活动中来,为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在社区内营造出人人学雷锋、个个争当志愿者,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王云凌 莫祥新

标签:学雷锋;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