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咖啡送交警 建邺区人大代表慰问“马路天使”
2022-01-28 19: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8日早上9点钟,正在南京河西大街与云龙山路交界口执勤的建邺区交警四大队铁骑队员戴桂芳和队友们的手上比往常多了一杯热乎乎的咖啡。接过咖啡,他们向特地前来慰问的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力资源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南京未来人力资源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春霸敬了一个礼,以示感谢。

临近春节,南京的气温持续走低,为保障市民平安过节,建邺区80多名交警每天奔忙在各条马路上疏导交通、消除安全隐患。为表示对建邺交警的谢意和敬意,建邺区人大代表李春霸当日一早购买了一百多杯咖啡送到交警手中,想为日夜辛劳的交警送去一份节日的温暖和甜蜜。

李春霸特地提出先到河西大街和云龙山路执勤点慰问。“我每天一早开车上班都路过这个执勤点,交警同志们在寒风中执勤的身影每每让我敬佩,他们很辛苦!作为一名享受了服务的市民,又是一名人大代表,我一定要先来这里感谢。”将咖啡送到每一位执勤交警的手中,李春霸向他们表达谢意。

执勤点所在的云龙山路紧邻新城科技园,日常通勤人流量大。去年年中,为缓解高峰期园区出入口堵车状况,建邺区沙洲街道停车管理办公室联合建邺区交警四大队在云龙山路和河西大街交界口设“潮汐车道”,此处通行效率提升32%,缓堵效果明显,也有效分流了附近的交通压力。

除了“潮汐车道”的创新之举,交警们的日常巡查执勤同样重要。“为保障市民年底出行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更要重视,我们在执勤时更要留心。”接过咖啡,建邺区交警四大队铁骑队员戴桂芳表示感谢。戴桂芳当交警5年,他向李春霸一行介绍,四大队共10名金陵铁骑队员,相较于警车,“金陵铁骑”行驶灵活,接警后一般10分钟之内可达现场,对在拥堵狭小路段为市民排忧解难尤其适合。

“建邺区的交通应该是南京所有主城区最畅通的,这离不开‘马路天使’们的日夜值守。”早上,李春霸一行连续慰问了四个交警执勤点,将一杯杯咖啡送到正执勤的每一位交警队员手中。随后,他又和工作人员一道将剩下的咖啡全部送到建邺区交警四大队,“想让所有在建邺执勤的交警同志都能在寒冷的天气感受到来自市民和人大代表的关怀温暖。”

李春霸说,这100多杯咖啡是他喊上姐姐和工作人员一起,从早上6点半开始找了三家咖啡店现磨的。“我知道交警同志们出勤早,想把更热乎的咖啡送到他们手上,就特地起了个大早。”李春霸说,跟交警冬冒寒风夏顶烈日的辛苦比起来,自己只是尽了一名市民和人大代表的心意。(张琳)

标签:建邺区;交警;咖啡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