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泉社区联合陶吴医院上门为残疾人服务
2022-01-28 16: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天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街道西泉社区联合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积极为辖区内残疾人、失能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关爱帮扶和家庭医生签约、健康义诊及精神慰藉等健康指导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奶奶,我来给你量一量血压,看看情况怎么样?”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泉社区团队走进残疾人刘奶奶家,给老人家进行常规的量血压等检查,并送上新年的慰问。经过检查,医护团队人员发现刘奶奶的血压等身体情况尚好,叮嘱她一些日常的生活好习惯,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喊医生前来看看。刘奶奶的家人介绍,“老人年岁大了,腿脚不太方便,平时有个头疼脑热,就医很是麻烦,幸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对她很是关心,定期都会上门进行各项检查,有什么健康问题随时可以询问,可以说是解决了他们全家最放心不下的事情。”

群众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走进辖区邵师傅的家中,医护人员给邵师傅进行了各项检查,针对血压、血糖等问题进行了健康宣教,对降压药等进行了适当的微调,并叮嘱邵师傅的家人,“邵师傅年岁大了,身体有多种疾病,腿脚也不好,长年坐在轮椅上,尽量带着他锻炼锻炼。”

后期,社区将争取多次联合陶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走进辖区残疾人以及失能老人家中,开展家庭医生上门签约、义诊和健康生活指导等工作,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蔡天颖)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残疾人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