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闹家庭矛盾 女子荒唐行径被处罚
2022-01-27 22: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只因与男友发生口角,女子为泄愤竟故意烧毁人民币,殊不知该行为已构成违法。

  1月22日上午,张家港市公安局锦丰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小区有人发生争执。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女子仇某气愤地表示,事发前,她与男友回到暂住地,两人因琐事发生口角,双方随后互相推搡,仇某便报警求助。

  民警在询问过程中得知,导致两人矛盾升级的竟是仇某的一个荒唐行为——故意烧毁人民币。原来,两人发生争吵后,仇某从抽屉拿出5000元纸币准备离开,遭到男友的指责,仇某气急竟故意点燃手中的人民币。

  在事发地一间卧室的地上,民警看到烧毁残存的人民币,面额从百元到拾元不等。随后,民警将现场残留纸币进行拼接,清点后剩余4000余元。因仇某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法条例》,属于故意毁损人民币,民警将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

  在民警的教育下,仇某认识到错误并表明今后不会再犯。目前,仇某因故意毁损人民币被公安机关予以警告并处罚款300元。

  警方提醒:人民币受法律保护,故意损毁,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等行为均属违法。

  (倪丽娜)

标签:人民币;民警;男友发生口角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