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工行落地普惠金融新产品 服务小微企业再添新抓手
2022-01-28 08:0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工商银行苏州吴中支行完成苏州分行辖内首笔“e企快贷”工业房地产智能评估模型流程,并投放贷款600万元实现零的突破。该流程的落地,使该行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得到有效提升,成为推动服务实体经济稳健发展的新抓手。

  相较于传统小微企业信贷产品,“e企快贷”具有数字化、线上化、抵押物范围广等线上场景优势,能更好的解决小微企业多样化信贷需求。“e企快贷”产品推出后,苏州工行又创新通过与第三方公司开展数据合作,使用工业房地产智能估值模型作为工业房地产押品评估参考值,结合外评数据制定标准化评估流程,在更好把控业务风险的同时,大幅提高了业务落地效率。

  近年来,吴中工行积极履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挂牌成立普惠金融旗舰网点,依托集团金融科技、产品创新优势,聚焦小微企业难点、痛点,推进标准化普惠贷款产品下沉基层一线,不断探索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模式、新路径,持续提升服务效率。就在前不久,该行得到押品智估模型上线的消息后,迅速甄选客户,收集材料,在模型开发的第一时间便通过了首笔流程,实现了普惠金融产品的业务新突破。

  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为苏州工行普惠业务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典型案例。下阶段,该行将由点及面持续推广成功案例,通过特色普惠金融场景提高服务效率、降低服务成本、拓宽服务半径,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信贷支持服务,在“六稳”“六保”工作中贡献工行力量。苏工宣

标签:工业房地产;苏州;工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