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春节假期,开展夜间占道经营整治
2022-01-28 21:0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春节将至,节日气氛日见浓郁。日前,梅园新村街道城管中队突然接到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反馈,竺桥新村南门居民楼一楼有数家小餐饮,每天营业至凌晨三四点钟,餐桌摆在店面外占道经营,阻碍车辆正常通行。凌晨食客说笑声巨大,噪音严重干扰居民休息。

  为了给市民们带来良好的生活环境,针对该情况,梅园新村城管执法中队迅速沟通协调,制定了专项突击整治方案。

  除常规巡查工作以外,中队执法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会在晚间时段对占道经营进行拉网式整治,对倚门出摊店家进行批评教育,并对其经营工具进行证据先行登记保存,要求违规商户在规定时间内前往中队接受相应处理。为了防止占道现象回潮,中队将不间断的安排人员突击进行整治,劝导临街占道营业的商户停止违法行为。经过一周左右的整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梅园新村中队夜间机动组将联合网格员组建“白+黑”巡查小组,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全面巩固整治成果,以确保占道经营问题不回潮。

 通讯员  朱蓓蓓

标签:中队;整治;城管中队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