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溪社区开展“虎年送吉祥 知性毡贝雷”主题活动
2022-01-24 14:5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陆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时光匆匆,转眼2022年即将到来。为传承志愿精神,提高志愿能力,提高辖区妇女的能力与自信,1月22日,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妇联、张溪社区妇联联合南京乐众开展“虎年送吉祥,知性毡贝雷”主题活动,辖区28名妇女积极参与。

“回顾2021年,无论刮风下雨,烈日寒冬,只要有召唤,溪姑娘都会如约而至。大家一起其乐融融做饺子送给社区的老人,把关爱与温暖送到居民身边;开展医疗服务,搬运物资、维持秩序;了解与儿媳、婆婆沟通技巧、教育孩子的相关内容;学习编织技巧、丝巾礼仪、化妆步骤等专业知识……”现场,志愿者首先回顾了2021年志愿活动的动人画面,并向所有积极参与、贡献力量的女性朋友们表达感谢。

随后,手工老师教授大家制作贝雷帽,“首先揪下一点羊毛,放在手中揉搓成一个球状,拿起手中的针,戳进我们的贝雷帽里……”随着老师的讲解,现场的女性朋友们纷纷动起手来,大家抓取自己喜欢的颜色,运用一根小小的针,将羊毛戳成各种各样的造型,遇到难题,手工老师更是上前手把手的教授。

在制作贝雷帽的同时,志愿者也邀请现场的溪姑娘进行采访。每位溪姑娘都有自己的特点,颜升兰阿姨性格活泼,热情洋溢;张瑜阿姨知性温婉;虞太香阿姨志愿经历丰富;陈琴阿姨一直默默在身后服务,这里的大门随叫随到;夏友兰阿姨管理妇女微家……

每位溪姑娘都讲述了自己对张溪社区的印象,以前的张溪路坑坑洼洼、房子的门都还插销锁门、衣服都是斜边、出行都是自行车,而现在的张溪不仅有了平坦的道路 还有美丽的花海、接地气的的民宿……如今,接地气、宁静的张溪社区住着一群人美心甜手更巧的溪姑娘们,她们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奋工作,活跃在社区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劲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赢得了各级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树立了“溪姑娘”的良好形象。

本次活动不仅展现女性的美丽、自信,提高大家的演讲能力,同时也让大家深入了解到美丽张溪变迁后祖国百年艰辛的不易。接下来,“溪姑娘”将持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始终坚持“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理念,以社区志愿服务于居民为着力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社区志愿服务事业向前发展,为美丽张溪建设贡献巾帼力量。陆文

标签:社区;阿姨;妇女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