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了来一杯“反诈奶茶” 暖胃又暖心
2022-01-23 19: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吴宇 李德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您好,您的奶茶好了,附赠一份反诈‘温馨提醒’, 请您收好。”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周山河街区派出所联合辖区内的饮品店推出联名款“反诈奶茶”,店员在封好口的奶茶杯身上贴上派出所精心准备的 “反诈卡通贴纸”,一杯“反诈奶茶”就备好了。

  “凡是非官方买卖游戏装备或者游戏币的,都是诈骗!”奶茶杯上的防诈提醒简短生动、引人注目,顾客在品尝奶茶时,就能关注到杯身上的防诈知识。

  原来,周山河街区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受害人群中70后、80后、90后居多,天冷了此类人群大多喜欢喝奶茶。民警便以此为灵感,创新反诈宣传方式,联合辖区泰州万象城内的coco、书亦烧仙草、叶子与茶、百分茶、水天堂、港叔等多家奶茶店、餐厅,把一张张“反诈卡通贴纸”贴到奶茶杯上、包装盒上,让顾客将反诈知识“捧在手中、看在眼里、记在心底”,更好地护住自己的“钱袋子”。

  (吴宇 李德胜)

标签:奶茶;卡通;派出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