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办证路途远 民警协助解民忧
2022-01-19 22: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凯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天目山派出所社区民警王文明在辖区入户走访时发现,来自甘肃省的黄先生夫妇遇到一件烦心事。原来,黄先生的妻子马女士收到了多家银行的短信,称其身份证到期,需要更换身份证并到银行更新信息,否则将影响个人征信。

  黄先生夫妻在姜堰经营面馆,平时生意繁忙,返回甘肃路途遥远,来回要好几天时间。得知情况后,王文明警官立即打消了黄先生的顾虑,告知其身份证可以异地办理,十分方便。

  随后,王文明警官陪同黄先生夫妇来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核对马女士的身份信息、居住情况后,为其采集了人像照片和指纹信息,并告知其身份证将直接寄到家中,不到5分钟便完成了所有手续,轻轻松松就办理了身份证。黄先生夫妇对警方热情暖心的工作态度表示十分感谢。

  (朱凯璇)

标签:身份证;姜堰;夫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