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立足如皋 赋能本土真心惠民——如皋农商银行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2022-01-19 22:2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再宏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天诚邀大家参加如皋农商银行的“媒体开放日”活动,一是为了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如皋农商银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二是向大家汇报如皋农商银行这几年取得的经营发展成果以及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一些特色做法,三是听取大家对如皋农商银行的相关意见或建议,便于我们今后更好的发展,把“如皋人自己的银行”这个品牌做得更加响亮,为如皋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贡献更强的金融力量。”2022年1月19日下午,如皋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徐晓兵一段开诚布公的开场白,拉开了如皋农商银行的“媒体开放日”活动序幕。

  (摄影:丁左君)

  15家如皋自媒体负责人先后参观了如皋农商银行的丁堰夏圩村如意之家、东陈镇尚书村金融便民服务站、如城支行东皋书吧、总行党员活动中心,对如皋农商银行在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果有了初步的了解。

  (摄影:丁左君)

  如皋农商银行成立于2010年12月,在原如皋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改制创立,坚持立足如皋做“如皋人自己的银行”。到今年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

  截至2021年末,如皋农商银行资产总额589.19亿元,存贷款总量突破800亿元,其中,存款总额450.86亿元,占如皋市场份额的25.33%;贷款总额357.31亿元,占如皋市场份额的23.22%;存贷款总量、市场份额均位居如皋各金融机构首位,经营考核位列全省农商行前列。

  (摄影:丁左君)

  11年来,如皋农商银行党建引领开拓创新实现了“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创新‘333’项目”开展“结对共建”“驻村驻企”“党建+金融助理”,创建了“如心如意·红色农商”党建品牌。

  11年来如皋农商银行融入支持如皋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各个层面,通过开展“百行进万企”“三访三增”“银政企座谈”等活动,主动加强实体经济走访对接,支持如皋“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发展。着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出“青年创业贷”“妇女创业贷”等系列创业贷款,举办“农商行杯”创业大赛,开通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孵化一批创业项目。

  11年来,如皋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招引部门、工业园区、金融服务平台、特色产业基地、各类产业发展基金等,深化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合作,以“花木盆景和三黑三白”为切入点,以农业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中心,积极向上下游经营主体延伸,培育壮大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一镇一特”“一村一品”“全域旅游”等品牌建设,聚力聚焦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末,如皋农商银行贷款投向以制造业、科创型企业、绿色环保等实体经济领域以及个人经营、消费领域为主。形成以党建带业务、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工作格局,让金融服务惠及更多如皋百姓。

  (摄影:丁左君)

  11年来,如皋农商银行崇善至美温暖前行,打造大爱农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关注弱势群体,踊跃奉献爱心,着力打造“有情怀的普惠银行”。投入“农商银行慈善基金”150万元,创立“童心同行”爱心品牌,成立“如心志愿服务队”,设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成2家“东皋书吧”、2家“东皋书驿”和20家“东皋书角”,涌现出江苏好人“江风姐姐”姜峰、“绿叶”志愿者张玉军等一批道德模范,全行崇德向善蔚然成风。

  如皋农商银行本次“媒体开放日”活动,通过参观、互动交流让媒体人更直观、深入地了解如皋农商银行在金融服务、支持如皋本地经济、服务民生金融等方面的高效性和专业性。交流会中,媒体对农商行方方面面的工作毫无保留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如皋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徐晓兵、如皋农商行普惠金融部总经理陈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王亚男、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顾小妹、行政办公室主任朱书进等方面也对相关情况进行了现场回应。

  如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新闻出版局局长纪树华希望参加活动的自媒体负责人在今后工作中,为如皋人自己的银行多做正面提气的宣传,大家齐心协力共同维护好信义如皋的信誉形象,共同为如皋高质量建设南通跨江融合发展样板区贡献力量。

  (江南时报 殷再宏)

标签:摄影;左君;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