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离散53年 张家港警方助力团聚
2022-01-23 19: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1日上午,张家港市公安局妙桥派出所金村警务室外,一对离散53年的母子,在警方的见证下紧紧相拥在一起。

  时间回到2021年11月,张家港警方收到河南人曹先生寄来的血样和个人信息,求助警方为他寻亲。

  求助人曹先生53岁,年幼时被告知抱养的身世。上世纪90年代初,成年后的曹先生有了寻根的想法。不过,早逝的养父母只提供了抱养地——沙州县西张附近村庄。30年来,曹先生多次到张家港找寻线索,可每次都失望而归。

  2021年,公安部启动“团圆”行动,令不少离散家庭破镜重圆。曹先生由此生出新的希望,便通过志愿者将血样寄给张家港警方。接到求助后,警方立即进行比对,发现曹先生可能与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金村一带的陆氏家族存在亲缘关系。

  有了这样的指引,民警随即围绕金村展开排摸,重点寻访常驻的年迈老人。一个多月后,终于找到已经85岁高龄的陆大娘。经DNA比对,陆大娘就是曹先生的亲生母亲!

  原来,53年前的春天,陆家迎来了第三个儿子,奈何家境贫困无力抚养,只能托付给一对河南籍夫妻。在警方的助力下,离散两地的母子时隔半个世纪再度团聚。

  (倪丽娜)

标签:警方;张家港市;母子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