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区“阅在浦口·诗话明珠”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09-22 20: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魏家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书香浦口建设,不断丰富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以优质的阅读服务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浦口区“阅在浦口 诗话明珠”庆中秋、迎国庆系列文化活动在浦口区市民中心体育场正式开启。此次活动由浦口区文旅局主办,区图书馆承办,江浦、桥林、星甸、永宁、汤泉5家街道协办。各街道文体站、社区图书室负责人;图书馆馆外流动服务点;文化志愿者团队以及读者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1+5+1”的组织模式,除了在浦口区市民中心三中体育场设立1个主会场外,还在全区5家街道和浦口不老村景区设立分会场,以现场直播方式组织和发动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共同营造全民阅读深厚氛围。活动紧紧围绕“阅在浦口 诗话明珠”中秋主题诗会为重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无界阅读项目初期成果VCR展示拉开活动序幕,向市民群众公布展示现已建成的区内50家无界阅读点,详细介绍无界阅读这一群众性、社会性的文化惠民创新举措,让无界阅读项目成为浦口的地方文化特色和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主题活动现场包含了非遗展示和文艺展演,特别邀请了省、市优秀青年歌舞团演员参演,节目融入浦口元素,以名家诵读、歌舞曲艺等表演形式,充分展示浦口自然资源和文化魅力。“万人共读”、“中秋草坪读书会”等系列阅读活动将以浦口本地原创诗词和经典诗歌相结合,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市民读者共阅读,共奋进,憧憬浦口新篇章。

通讯员 魏家旭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供图 丁亮

标签:浦口;浦口区;市民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