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熟市支行开展领导人员警示教育
2021-09-22 14: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政中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30日,邮储银行常熟市支行召开了线上领导人员警示教育大会,会上纪检委员为2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清正廉洁勇于担当的表率。

  此次党课内容主要围绕2个案例开展,案例选自《江苏银行业保险业违纪违法警示教育案例汇编》,是江苏范围内十八大以来的真实典型金融腐败案件。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隐蔽化腐败、变异“四风”等问题依然存在。究其问题产生的原因,一方面是理想信念方面有所下降,放松了自我要求,忠诚意识、大局意识、敬业精神有所欠缺。另一方面是政治纪律有所松懈,修身律己不足。对政治纪律以及一些政治违规事件抱着事不关己甚至是漠视的态度,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反省警醒不够,对其危害性认识不足。

  大会对全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警醒,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从内心深处尊崇党纪国法。二是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严格要求、严谨从事。作为银行的管理人员,肩负着所在机构经营管理的重要职责,一刻也不能懈怠。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政中

标签: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员干部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