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吴梓宁,普通人的金牌理财师
2021-09-21 19:5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金牌理财师吴梓宁,按说并不起眼,管户不算最多,资金规模不算最大……但其他理财师都由衷地钦佩她,因为她的客户几乎都是其他理财师望而却步的类型。

  吴梓宁的客户全行年龄跨度最大,最小的7岁,最大的93岁。

  7岁的悦悦,最初是陪妈妈来的。妈妈找吴梓宁谈理财,悦悦常在一旁捣乱,妈妈总忍不住发火。吴梓宁每次都耐心安抚,数次收效甚微后,她尝试着说,“我不教妈妈理财,改教悦悦理财吧。”吴梓宁耐心地从货币的起源,讲到货币兑换……悦悦正在学100以内的加减法,吴梓宁帮她开了“望子成龙”卡,用游戏的方式让悦悦计算各国货币兑换差多少、压岁钱存作存款和买入理财可以增加多少收益。悦悦妈妈说,“从此打开了悦悦的新天地,一改以往看到玩具就要买的习惯,收到压岁钱都要找小吴阿姨存起来,还说要去听小吴阿姨讲理财,学着怎么把压岁钱越变越多。”

  34岁的赵女士,独自拖着3岁的大宝和半岁的小宝到营业厅来买基金。正在做“双录”,小宝拉了,还没换好尿不湿,大宝又把奶瓶摔碎了奶泼了一身,还没替大宝擦干净,小宝不舒服又吐奶了……当时,小宝哭大宝闹,赵女士崩溃大哭,吴梓宁一边耐心地听她诉苦、轻声地劝慰她,一边帮着收拾孩子的屎尿、地上的玻璃碴,又找来衣服给大宝换上……此后,吴梓宁抽屉里就长期备着尿不湿和小玩具。

  93岁的钱奶奶,生活特别节俭,淘米水先洗菜后浇花,洗衣水用桶存着冲马桶……她每次买理财都要拖到募集期最后一天才转账,就是舍不得募集期那几天的活期利息。吴梓宁每次都耐心地替她盯着募集额度,不停提示她募集进度,怕她买不进。别的理财师都劝她让老太太买不进一次,下回就知道不能这么抠门了。可吴梓宁说:“老人是从旧社会走过来的,不是抠门,是生活习惯使然,但凡我忙得过来就帮她多盯一盯。”

  老年客户服务起来普遍不轻松,耳朵听不见,一句话常要重复三遍以上,眼花手抖,签个字搞半天;更别说纠结执拗起来,八匹马都拉不住。吴梓宁说:“我就当他们是自己的爷爷奶奶,我只是付出一点耐心,但对他们却是很重要的帮助。”孙大爷拿了2万块退休金来买理财,既想收益高,又担心风险,买了退,退了买,两天时间来回营业厅三趟。吴梓宁每次都耐心地陪着他,指导他完成风险测评,孙大爷说要买,就一步步地教他操作,说要撤销申购,就指导他进行撤销,说还要买,就再帮他重新“双录”……柜台上其他的客户说看着都觉得麻烦,可吴梓宁始终都很耐心。

  吴梓宁说:“我没有别人的专业精深,没有别人的学历高深,没有别人的人脉宽广……我太普通了,没什么特长,就比别人多点耐心而已,别人不愿意服务的客户我来,别人嫌少的金额我来。我可以做金牌理财师,说明普通人也能成功。” 

(丁婷 高媛)

标签:理财师;理财;大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