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行深化银校合作机制 全面服务苏州城市学院
2021-09-17 15: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工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16日,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与苏州城市学院签署银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金融+教育”的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为苏州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打造人才培养和输出基地。苏州工行和苏州城市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经教育部批准,原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成功转制为公办本科院校,并正式更名为苏州城市学院。2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该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和理念,立足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调整,坚持多学科协调发展,大力推进多元化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了数万名高素质毕业生,其中不乏国内智库专家、“双一流”高校学者、企业家等奋斗在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成为苏州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

  在签约仪式上,苏州工行和苏州城市学院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金融+教育”融合,充分运用金融资源和教育资源,在资金结算、学费管理、校园金融、课程共建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补,把贯彻落实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落在实处,持续推进,开启银校合作新篇章,携手推动苏州“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布局,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已与苏州市 19 所高校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银校合作,开发了完整、安全、稳定、高效的银校合作服务平台,以丰富的合作经验、健全的机构设置、先进的科技系统、完善的风控体系,向学校和广大师生提供了融资、结算、智慧校园等各类金融产品,服务覆盖率达 70%。

  据悉,在本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还共同为苏州城市学院工行苏州分行实践基地揭牌。实践基地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双方深化产学成果转化,推动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苏工宣

标签:苏州;学院;工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