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常州分行:积极应用“云知贷”支持科创企业
2021-09-16 09: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杨 建萱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有效提升知识产权补充质押贷款业务效率,加强对科创型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建行江苏省分行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合作,于今年6月在市场及系统内率先推出线上办理专利质押贷款的新融资产品——“云知贷”。9月3日,建行常州经开区支行成功为常州某精密冲压公司获批“云知贷”50万元。记者从建设银行常州分行获悉,截至目前,常州建行已新增“云知贷”客户17户、新增授信额度1398.7万元。

  据介绍,“云知贷”采用“线上办理+线下质押”的创新融资模式,是建行针对成长性良好的科技型小微企业推出的首个知识产权补充质押贷款产品,贷款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申请企业可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便捷地完成贷款申请、审批、签约、支用、还款等操作,从申请至放款最快2个工作日。这样的产品让知识产权彻底“活”了起来。

  “云知贷”上线后,建行常州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究,寻找目标客户,完成各项准备工作。7月6日,建行常州天宁支行以高效专业的服务,成功投放全市首单“云知贷”50万元。近期,在获悉常州某精密冲压公司由于添加新设备、经营周转的需要有融资需求后,建行常州经开区支行及时上门对接,帮助客户全面梳理拥有的知识产权,最终以专利质押成功在9月3日为其获批“云知贷”授信额度50万元。下一阶段,建行常州分行将积极应用“云知贷”“苏知贷”“苏才贷”等特色产品,让更多拥有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享受到融资便利。(徐杨 建萱)

标签:常州;建行;知识产权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