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保财险为群众办实事 构筑燃气安全“保险栓”
2021-09-15 22:24: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联合栖霞区马群街道盘蛇社区,对65周岁以上独居、空巢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了首期摸排登记。9月14日,南京人保风控人员逐一上门为已登记的老年人免费安装可燃气体监测报警器。

  “这个是可燃气体报警器,它可以检测甲烷的浓度,”南京人保风控人员耐心的给老人进行讲解,“厨房万一发生了燃气泄漏,这个报警器就会变成红灯,还会发出‘嘀嘀’的报警声,您留的手机号也会接收到我们发的报警短信。”

  居住在牡丹园已80多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姚怀亮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我们老人家是的实在关心,感谢南京人保的小伙子们!”姚老每天烧饭做菜用的都是管道天然气,年纪大了,有时难免会忘事。常常担心忘关燃气灶,发生安全隐患。有了这个装置,像姚老一样的老年人心里踏实了许多。

  办好“暖民心 聚民心”的关键事,人保财险南京市分公司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标对表制定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城市风险智能管理一体化信息管理平台,打造了包含行车安全、燃气泄漏、水灾监测、消防联网、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控大数据管理平台,深度参与民生安全建设。燃气安全平台就是其中的一个模块,设备可实现24小时监测值守,并提供远程数据监控分析服务,南京人保风控工作人员会将收集到的问题及时通知联系人并进行处理,让构筑燃气安全的“保险栓”始终不掉线。

标签:南京人;报警器;老年人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