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梅园城管开展小广告集中清理整治
2021-09-22 20:4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疏通管道、拆装空调、清洗油烟机等看似“无所不能”的小广告,也是无处不在。多数情况下,这些广告是不合法的,很多还涉及办假证、非法行医等违法经营行为,而且数量大、清除困难,对城市的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有很大的负面影响。

  对于任何未经批准随意张贴的小广告,南京梅园新村城管坚持零容忍、严打压的态度,积极发动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及热心居民等多方力量和城管工作人员一起,加强道路街巷和小区的巡查,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同时,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充分利用社区入口、楼道口,统一规范设置了一些免费信息栏,满足群众正当的信息发布需求。

  从各片区实际情况来看,小广告治理极易反复,乱贴小广告的现象屡禁不止。为避免形成治理、回潮、再治理的循环怪圈,梅园新村城管安排网格管理员在辖区内加强巡查,发现情况立刻拍照留存,并将采集的电话号码信息上报,由城管进行核实后再约谈当事人,教育与处罚并举,督促其整改。

  小广告治理是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事虽“小”但任重而道远。梅园城管进一步加大巡查与管理力度,也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小广告治理工作中来,群策群力,齐抓共管,严厉打击非法张贴小广告行为,为市民创造良好的日常生活环境。

  (周瑾)

标签:小广告;城管;治理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