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新闸司法所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
2021-09-22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工作,提升企业法治意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常州市钟楼区司法局新闸司法所在新闸科技工业园举办“法治护企 从‘新’出发——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专题宣讲会,辖区30余家企业法务、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闸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了街道公共法律服务整体工作情况。随后,江苏东臻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江文涛律师介绍了公共法律服务的具体服务内容、服务方案,张慰祖律师围绕《企业管理及法律风险概论》,结合最新的民法典规定,从人员、机器设备、物品、原材料、环境管理等五个方面,和大家交流了企业管理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并通过发放“法治体检表”,帮助企业查找法律漏洞,提前防范与控制法律风险,提升企业依法经营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下一步,新闸司法所将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工作,通过日常坐班、企业走访、法治体检、线上服务等多种方式,整合法律服务资源,为园区企业提供高效便民的法律服务,帮助园区企业完善治理结构,维护合法权益,防范法律风险,营造最优的法治营商环境。

  (钟宜锜)

标签:公共法律;法治;园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