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遭遇电信网络诈骗 民警劝阻却遇电话占线
2021-09-22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倪丽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市民谭女士将一面写有“电诈克星·保民之财”的锦旗送到张家港市公安局南沙派出所。

  原来,9月11日晚7时许,南沙派出所接苏州市反诈中心紧急预警指令,某小区居民谭女士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民警迅速反应,可拨打谭女士的电话,却一直占线。民警查询谭女士亲属的信息联系上她的弟弟,要求他想办法联系姐姐,并驱车向谭女士家赶去。5分钟后,民警赶到谭女士家,此时她已挂断骗子的电话。

  据了解,谭女接到一自称短视频客服的电话,称因操作失误将谭女士的账号注册成运营商,如不取消每月将扣费500元。其间,对方要求谭女士不得挂断电话,跟着指示进行“解绑”操作。差点被骗的谭女士一阵后怕,账户上300多万元的工程款,差点就落入骗子口袋。

  (倪丽娜)

标签:女士;南沙;派出所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