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秀行政复议决定文书评选结果揭晓
2021-09-22 20:3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全连 陈玉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特约记者 张全连 陈玉华)为充分发挥优秀行政复议决定文书的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全省行政复议决定文书写作水平,近日,由江苏省司法厅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省优秀行政复议决定文书评选结果揭晓。

  行政复议决定文书是展示复议为民和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载体,集中反映了行政复议案件的办理效果。

  此次评选活动共收到全省各设区市司法局和省有关部门推荐上报的68篇行政复议决定文书,经初评和专家严格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5篇、优秀奖6篇。每篇文书都践行了“复议为民宗旨”,观点明确,说理透辟,论述充分,条理清晰,语言规范流畅,具有较强的典型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据悉,此次获奖的优秀行政复议决定文书涉及环境、渔政、商品房预售、商标侵权、违法经营5个领域行政处罚,涉及政府招投标、律师违法行为、消费者权益保护、食药监管、医疗事故鉴定等5个领域投诉举报。此外,还涉及外卖小哥工伤认定、烟花爆竹经营许可、涉外企业清算备案登记、街道办对物业监督指导职责、特许经营领域信息公开、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行政强制代履行费用追缴、建设工程许可撤销等8个类别,文书形式新颖,特色创新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据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获奖文书为江苏全省各级行政复议机关提高行政复议决定文书质量和推动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监督依法行政,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标签:行政复议;文书;司法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