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开启深度清洁模式,扮靓“城市会客厅”
2021-09-15 22:2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迎接中秋国庆双节,鼓楼管养集团近日开展新一轮深度“洗城行动”,通过人工清扫与机械洒水相结合的模式,出动洒水车、扫路机进行深度清扫作业,做好秋季保障工作。

  在鼓楼区湛江路,记者看到,这台道路深度机扫作业车在运行过程中,所驶过的道路路面“整洁如新”,不仅碎枝落叶、小石子等固体垃圾全部清除,路面也恢复了深灰的本色。和传统机扫设备相比,这件“神器”的奥秘在于其清扫道路先后采取了滚刷滚扫、高压水枪冲洗、大吸力吸附的“三板斧程序”。特别是在其车尾安装的八缸负压发动机,作业时垫着防磨贴条的吸口贴合路面进行吸除,不仅可以吸入地面上的固体垃圾,还能将污水、油污等一同清理干净,实现“车过无痕”。

  鼓楼管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其乐介绍,这台“深度机扫作业车”是目前南京的首台,目前为试运行使用,在主要鼓楼区辖区内重要窗口地区、主次干道以及渣土车核准运输路线、餐厨垃圾中转站周边进行作业清理。

  与此同时,鼓楼管养集团对辖区内城市道路、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进行全面保洁,以“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为目标,强化机械化设备的学配置,按照“洒水车在前冲、洗扫车在后湿扫”的水洗机扫湿法作业,利用高压冲洗设备和洗扫车对城区主次道路面进行逐街逐路无死角彻底清洗,全面消除路面积尘,确保路见底色,达到以克论净标准。先后出动了洗担车420车次,洒水车400车次,雾炮车500车次、深度保洁车20车次,每日对虎踞路、清凉门大街、江东北路、热河南路、江边路等11条路段进行作业,冲洗道路面积约48万平方米。

标签:洒水车;鼓楼;固体垃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