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沙洲街道率先建立河长制文化广场
2021-09-15 21:3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深入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增加全民护水节水意识,倡导健康文明新风,进一步加强河道和湖水的管理,压紧压实责任,贯彻落实河湖长制,构建水清、岸绿和景美的生态水环境,同时,创建公众参与监督于一体的新举措,沙洲街道河长办积极响应建邺区水务局号召,率先建立河长制文化广场,让河长制文化深入居民群众的身边。

据记者了解,在2021年4月25日,沙洲街道河长办就以红旗河市民广场为基础,在不破坏原有广场设施的前提下,增设水文化介绍等相关内容的设施,向来往群众和在广场休闲的居民宣传节水知识,普及护水文化,成效显著。

9月14日,沙洲街道联合江北新区,开展跨区域学习交流,江北新区街级河长参观了沙洲街道河长制文化公园,交流河长制工作经验。在学习活动的现场看到,该文化公园设立了河长制文化展示牌8块,展示牌主要内容为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普及河长制、水资源、水生态和水文化知识,展示河长制工作成果等。许多居民朋友在沿河散步时,捡起散落的垃圾,留下满满的爱心,在广场嬉戏玩闹的小朋友也愉快的告诉记者:“水是万物之源,我们都要杜绝用水浪费,保护水资源。”

沙洲街道二级调研员、河长办负责人田爱民介绍道:“前期这个文化广场作为闲置地块,杂草丛生、尘土肆意,后经河西管委会改造,建成文化活动广场,今年年初,沙洲街道对周围河道、河岸环境升级,清淤截污,并要求管养单位对绿化修剪清理,打造成和谐绿色文明的生活和文化广场。”

沙洲街道河长办负责人还表示,此项创新作法将不断深入推进、持续发展,彰显沙洲河长制工作成效,同时,河长制文化广场建成后,不仅可以作为沙洲河长制工作宣传的分营地,还在广大居民观光休闲时潜移默化中,接受河长制文化和生态环保理念的熏陶,营造全民知水、爱水、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通讯员 侯玉林 徐文君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殷文静

标签:沙洲街道;长制;文化广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