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举办环保科技专场路演
2021-09-15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殷文静)日前,南京金鱼嘴“每日路演”环保科技专场在金鱼嘴基金街区阳光路演厅举行,路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记者了解到,参与本场路演的6家企业,均为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下称“公诚新研”)平台孵化的项目。

  “公司一路走来,感受到了建邺区营商环境的温暖与政府的关怀,金鱼嘴每日路演这个平台更让我们看到了‘资金和市场的力量’,以及未来‘走向更远方的可能’。”公诚新研总经理孙俊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京公诚节能新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8年7月,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国防科技工业难变形材料锻造技术创新中心、建邺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其于2020年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疫情后金鱼嘴第一场路演时,有三个科创项目来自公诚新研的平台;路演结束后的一个星期内,其中两个项目就迎来了创投机构的联络。目前,“有一个项目已经明确有一家机构准备投”。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诚新研在南京本地一众新研机构中,发展较为突出,其坚持绿色低碳为核心理念,以应用开发和产业化为目标,聚焦低碳节能、环境保护的新材料、新技术等领域,已连续三年获得南京市新型研发机构优秀奖。成立以来,公诚新研已经成功孵化引进了60多家科创企业,其中16家为高新技术企业、13家成功通过了“创业南京”人才项目。

  节能环保行业已是国家重点培育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南京,据《2021年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白皮书》统计,截至今年6月,区域内共有瞪羚企业210家。其中,节能环保企业为30家,占比七分之一。金鱼嘴每日路演作为全国首个资本要素撮合平台,积极响应环保要求,希望为绿色低碳科创企业解决融资与业务渠道的痛点,为南京打造绿色低碳城市贡献金融力量。

  路演现场,江苏鲸能零碳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凌岳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士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均结合公司特点,提出了相关绿色低碳节能与数字化解决方案。

  多位参与或观看路演的机构人士对本次环保科技专场给予了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公诚新研与金鱼嘴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很有特色,项目的商业前景也很客观,未来将依托每日路演平台继续深耕南京本地,寻找更多的投资机会。

标签:路演;南京;金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