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捞河道漂浮物 营造清洁水环境
2021-09-15 18:36:00  作者:刘恒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保证河道排水通畅,营造干净、清澈的水环境,9月12日上午,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王子楼社区安排志愿者开展水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工农联盟河面的漂浮物展进行打捞,对于河坡杂草、垃圾进行清除。

  “每次经过这条河都是一股臭味,特别难闻。”“因为这条河的臭味,我特别不愿意在这条路走。”据了解,因连日来的高温,催生河内水生植物迅速生长,加之高温暴晒后河面漂浮的垃圾经异味极大,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及水质环境。为此,王子楼社区在接到居民群众的反馈后,当即安排志愿者进行清理、同时配备作业工具,对河道内的“水花生”及河面漂浮物进行了集中清除。经过志愿者们几个小时的辛苦劳动,河面终于恢复干净整洁,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提升。

  接下来,王子楼社区将以常态长效为目标,落实日常河道保洁工作,设置河道保洁员,定期开展河道清洁工作,并结合日常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保证辖区河渠环境卫生整洁,全面提升河渠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刘恒阳)

标签:河道;志愿者;王子
责编:康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