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群先生绘画展在南京崇正书院展出
2021-09-15 17: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旭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秋风送爽,9月15日的南京崇正书院显得格外热闹。一大早,江苏省暨南京市众多书画大师和艺术大家,便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参加成群先生“艺海之舟”绘画作品展。书院的三殿、崇正讲坛内座无虚席,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的心愿:现场目睹陈老先生的优秀绘画作品,亲耳聆听陈老先生一个甲子对绘画艺术的不懈追求。

  (成群先生同与会者畅谈绘画艺术体会)

  成群笔名戈阳,书斋名:逸响轩。1942年生于湖南,童年时随祖母迁至南京定居。自16岁起学习绘画,至今已60多年。在这60多年的艺术生涯中,陈老虽遇无数风雨挫折,但他都坚定信念,不弃不诲。直至耄耋之年,仍在音乐、绘画、篆刻等众多领域默默耕耘。

  (主持人钱锦国教授)

  成群先生的绘画艺术之路发端于年少,发展于青年,发力于老年。故而在其近10年的画作上,先生都会钤上“古稀之后”、“重拾丹青”这样两方印章。

  (成群先生部分画作)

  据介绍,成群先生绘画方面的启蒙老师是金陵四老之一、国画大师韩少婴先生,后经其笛萧老师吴造峨先生引荐,拜中国水彩画之父李剑晨先生为师,跟随其学习了水彩画、油画等技法。后经陈群先生持续不懈的探索,从而掌握了多种绘画技法。除油画、水彩画外,先生还精通色粉笔画、水粉画、工笔画、钢笔画诸多绘画技法,并在各种绘画艺术上有很深的造诣。

  本次展览展出成群先生在近十年来所创作的水彩画、色粉画、国画、钢笔画等多种绘画技艺的近40幅作品,画风设计山水、松梅、风景等多方面题材,被众多同行称之为是一次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绘画爱好者向陈老献花)

 

  (出席开幕式的佳宾与陈老合影)

  据了解,本次成群先生“艺海之舟”绘画作品展从9月15日起开展,到9月30日结束,为期半个月。

  欢迎广大绘画爱好者和南京市民前去观展,地址:清凉山公园内古崇正书院。 朱旭先

标签:成群先生;畅谈;与会者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