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红花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参与“打造示范精品窗口,展示南部新城形象”
2021-09-15 08:40: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9月14日上午,“公众委员参与打造示范精品窗口,展示南部新城形象——公众委员进区街活动”在秦淮区红花街道召开。此次活动由南京市城管局、秦淮区城管局、秦淮区红花街道联合筹办,南京市城管局公众联络处处长刘晓丽、秦淮区城管局副局长周小强、红花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峰,以及来自市、区、街道的10多名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公众委员们对红花街道“精品街巷创建”情况进行了调研。红花街道南部新城片区共有苏家桥路、佳营路、汇景北路、汇康路、校场大道等5条道路,涵盖2个商品房小区(保利堂悦、复地宴南都)、2个商业综合体(复地活力广场、保乐街)及120余家沿街店面。街道工委、办事处坚持把精品街巷创建作为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区域形象品质的重要举措,以新城片区为重点,集中力量、精心打造,由点及面、整体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

  公众委员参与,在工作定位上坚持高标准

  为确保精品街巷创建工作顺利推进,街道成立了以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为双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公众委员积极参与,按照“一流形象、一流品质、一流管理”的目标定位,聚力打造一流精品街巷。

  公众委员参与,在工作组织上抓好资源整合

  街道认真落实“1+10”工作机制,着力发挥“穿针引线”作用,协调整合各方力量,从而形成强大创建合力。

  公众委员参与,在工作重点上注重文化氛围营造

  创建过程中,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将特色文化和红色文化融入整治提升工作中,打造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精品街巷,实现“一街一景观、一街一特色”。

  公众委员参与,工作机制上突出常态长效

  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与城市管理部在工作中严格日常巡查机制,积极推行“绿、黄、红”分级管理机制。五是公众委员参与,在工作保障上注重依法治理。今年以来,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积极参与,街道重点实施了以综合执法“进工地、进小区、进商户,全科式执法、全时段管控、全领域覆盖”为核心的“三进三全”行动,既严格执法又包容审慎,收到了应有成效。

  调研结束后,公众委员们观摩了红花街道双龙科技产业园区,观看了街道“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视频。在座谈会上,公众委员们对如何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积极发表观点、建言献策。会议最后,刘晓丽处长就公众参与城市治理,实现城市共管共治、共建共享,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通讯员 庞博

标签:公众委员;委员;红花街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