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免费法律体检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1-09-15 17: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忠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保障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和栖霞区总工会联合开展小微企业免费法律体检服务。

  会上法援律师就当前小微企业用工过程中遇到的常见劳资纠纷进行了简要概述,对于企业在生产运营中容易忽视的违法违规行为做了细致讲解,并且根据现实案例总结了企业败诉的常规原因,提醒大家在企业规章制度建立、劳动合同订立以及遇到劳动纠纷时的处理上如何正确使用前移维权关口防范用工风险。

  各家企业对照《工会法律体检评估意见表》内容比对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结合自身实际对标找差,查摆问题,法援律师现场开出“处方”,给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同时在交流研讨中,针对企业提出包括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招聘时就业歧视、企业轮岗换岗人员不配合等现实棘手问题,律师详细询问企业现状,帮助企业发现风险,从而量体裁衣提出解决方案,精细化的法律体检项目真正做到识别潜在风险,及早干预防微杜渐,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为切实构建和谐稳定的劳资关系,栖霞区司法局和栖霞区总工会自联合开展此项服务工作以来,共为近50家企业提供法律体检服务,通过前移维权关口,协助企业查漏补缺,突出做好预防和监督。今年为企业提供免费法律体检服务项目被纳入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政策20条,今后将在全区建会企业中持续开展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忠发

标签:栖霞区;体检;劳资关系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