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科技园社区开展青少年教育线上活动
2021-09-09 17:1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青少年朋友的理想信念教育,9月7日晚,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携手怀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系列教育线上活动。本次活动以“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为主题,分为“红船启航”、“爱国情长”、“逐梦飞翔”三个环节,生动地给青少年朋友们上了一堂爱国爱党教育课。


在线上活动的现场,首先是“红船启航”环节,社区邀请老党员丁桂英给青少年们讲述了南湖红船故事,带领青少年朋友们,进入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岁月,丁老师与青少年朋友进行互动答题,大家踊跃答题,气氛热烈,同时,在怀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马金芝老师的带领下,动手制作红船,让教育活动的形式更加生动,活跃。

然后是“爱国情长”环节,青少年朋友们通过向国旗敬礼,向党旗致敬、让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根植于心。青少年李博文通过学习,感言说道:“中国共产党的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旗面为红色,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榔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杨莫然小朋友收听了“烈火中纹丝不动(邱少云)”红色故事后,深情地说:“邱少云把战斗命令和使命举过头顶、将生命置之度外,他的‘不怕苦、不怕死’战斗精神永远值得后人铭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是多么的幸福,我要好好读书,多学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最后来到“逐梦飞翔”环节,青少年朋友们互相分享了此次的学习成果,和活动的学习心得,并寄语中国,大家纷纷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做中国的好少年,不断强壮自己,壮大祖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科技园社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朋友们,回顾历史、坚定信念,进一步增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侯玉林 刘飞洋

标签:青少年朋友;中国共产党;社会工作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