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扬尘污染治理 城管宣传进工地
2021-09-08 14:16: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深入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践行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本月起,栖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巡防一中队走进辖区45家在建出土工地,发放百余封《致全区渣土运输企业一封信》,指导督促渣土运输企业认真落实“1+3”管理制度,落实扬尘污染管控各项措施。

  在走访宣传过程中,我执法人员重点巡查工地门前及周边道路的冲洗作业频次,提高施工方和运输方降尘防污染的意识,要求他们严格落实各项大气扬尘管控措施,做到车辆按规定冲洗、规范装载、全密闭运输,确保渣土运输作业达到“净车出场、装载规范、持证运输”的要求。

  “你好,我们是栖霞城管,你们工地门前存在轻微污染,请尽快清理干净后车辆再出场。”执法队员在巡查中发现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三标段门前、燕丹路万寿村三角地块环境整治回填门前保洁不到位,路面存在污染,立即按涉嫌未按照要求采取扬尘污染防治措施造成路面污染向涉事工地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清除路面的污染并保持整洁。后经核查,均已整改保洁到位。

  栖霞城管提醒,在秋季大气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期间,栖霞大队将将重点查处未按规定路线运输、无证运输、车身不洁、密闭不严、抛洒污染等违规行为,针对工地因未采取扬尘管控措施要求造成门前道路污染的违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通讯员:黎元 丁义东)

标签:; ;运输;工地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