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城管:宣传新《安全生产法》 开展洗车场专项检查
2021-09-08 14:13: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近日,栖霞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群中队对辖区内5家洗车场(站)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并现场宣讲新《安全生产法》的相关内容。

  “从9月1日起,国家新《安全生产法》正式实施,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来不得一点马虎,洗车场一定要遵守行业规范,重视安全生产才能更好的服务好车主。”执法队员认真的说,此次针对洗车场的检查,执法队员主要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是否健全、规章制度是否上墙公示、岗位安全职责是否明确,是否存在店外占道修车以及违规排水等事项。经过对辖区内5家洗车场的仔细检查,个别洗车场存在着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安全制度千篇一律,未根据各自洗车场(站)实际情况精准制定;二是少数单位相关规章制度公示牌破损;三是存在个别占道修车和涉嫌违规排放污水的现象。执法人员对检查结果进行了详尽的记录,针对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与水务部门开展综合执法,对一家涉嫌雨污混接的违规洗车场进行联合查处。

  下一步,栖霞城管将走进更多的行业,持续宣传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深入梳理辖区内洗车场的问题所在,对相关检查过的单位进行回头看并督促辖区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运用“721工作法”督促其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形成有效的安全闭环。

  通讯员:黎元 盖俊 郭风彩

标签:洗车;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