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才市场恢复举办线下招聘
2021-09-07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9月7日,南京人才市场举办“建筑工程、医药化工、商业服务类”专场人才招聘会,这是疫情后南京才市恢复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对于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来说,终于不用在线上与头部企业PK,有了更多与求职者面对面的机会。

  早上9点,招聘会正式开始。记者现场看到,求职者佩戴口罩、按要求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陆续进场。由于南京高校尚未开学,加上疫情刚刚结束,当然进场的求职者并不多。

  “线下招聘终于开放了!”今年35岁,特地请假赶来找工作的秦先生说,硕士毕业后自己做过有机化学专业研发、也做了几年销售,这两年在供职单位遇到了发展瓶颈,一直想换个工作环境,同时也希望薪酬待遇能上个台阶。“之前网上物色了几家单位,但线上简单交流还行,要能最终谈成还得线下面对面深入交流。”“希望公共人才市场能持续开放,让我们这些求职者一想到找工作就想到市场来。”

  当天有7家单位进场招聘。南京济善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当天招聘医疗器械研发、市场主管等15个岗位,一个早上收到8份简历。公司现场招聘主管邹女士坦言,受疫情影响,线下招聘刚刚开始,现场人流量有限,线下招聘目前还只能是公司招聘的补充,但线下面对面沟通成功率更高。

  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市场发展部部长杨本荪介绍,互联网时代知名企业不缺招聘渠道,公共招聘市场更多服务于中小企业。疫情期间,南京通过“江苏省智慧就业云平台”南京频道搭建起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不见面”沟通桥梁,以线上发布职位和投递简历的方式满足招才与求职需求。自平台上线以来,已经累计完成单位注册715家,线上发布岗位数达6957个,求职人数5423人。其中,现代服务业、软件信息和制造业为热门行业,营销、财会和工程监理为求职热门岗位。

  才市向来有“金九银十”之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求职招聘高峰,南京市人才市场本月起同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每周二至周五9:00-12:00在南京人才大厦举办专场招聘会,按照行业划分招聘会主题,定向招揽人才。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黄红芳)

标签:求职者;招聘;招聘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