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拆老旧车棚 提升居民小区宜居环境
2021-09-07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周瑾 朱蓓蓓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京市玄武区梅园新村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比较多,小区内非机动车车棚等设施陈旧,不少居民还将杂物堆放在车棚内,造成小区环境脏乱差,群众对此颇有微词。

  为了进一步提高区域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小区居民生活满意度,梅园新村街道结合今年辖区内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计划,成立工作小组,多次实地考察小区环境,走访小区内住户收集意见,通过大力宣传环境改造工程相关政策,耐心解答居民疑问后,制定了小区老旧车棚及院落违建的拆除计划并予以公示。

  近日,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城市治理公众委员的现场监督下,梅园新村街道联合区城管大队、辖区派出所、辖区卫生院等部门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保障工作。在当天的整治工作中城管行政执法人员及派出所民警对整治现场进行安全秩序维护,提前疏导过往行人和清除堵塞在拆除现场的机动车辆,将车辆及时疏导至小区外停车位,同时现场还有医务保障人员随时应对处置高温天气施工中的突发事件,施工人员协助居民对车棚内的零散物品进行搬运和清理,并安全、迅速拆除了老旧的公共非机动车棚,各项拆除工作顺利推进。当日,共计拆除老旧公共铁皮车棚4处约700余平方米,院落违建四处约40余平方米。

  (周瑾 朱蓓蓓)

标签:车棚;梅园新村街道;辖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