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沿江街道旭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校园线上网课顺利进行
2021-09-07 1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疫情改变生活方式,沿江街道旭日社区新时代实践站也适时而动,改变服务方式。为助力校园线上网课顺利进行,旭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针对辖区部分家庭青少年无人陪同、操作听课设备困难、课业不会辅导等问题,开展志愿服务。

一是“志愿者”服务。辖区内一位居民联系上网格员,“我也是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因为疫情影响,经常不能回家,家里只有个老人陪女儿,平板不会用耽误了小孩上课,能不能请社区帮帮忙。”网格员当即上门帮小朋友解决上课难题,安装软件、调试设备、注册账号、打开上课页面,并给小朋友写下了详细步骤,以便下次课前孩子自己操作。

二是“小课堂”开课。延迟开学神兽不归笼,学生家长上班不安心,双职工家庭家长白天上班,孩子无人照看,为消除后顾之忧,特限制人数设置“爱心小课堂”。按照一人一间的标准,分设小教室营造学习氛围,安排专人照看监督学生认真上课按时完成作业。

三是“大学生”助学。好些家长表示,现在孩子的作业太难了,自己光知道答案不知道怎么让孩子理解,更难的是有些题目自己都答不上来。为帮助家长们解决这一难题,社区邀请到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帮扶学习工作中,线上学习、线下温故,耐心解答、及时解惑,保证疑问不隔夜、当日知识当日掌握,共同致力学生提高学习效率。

同时,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每天都会及时在居民群里发布最新防疫知识,普及疫情防控政策,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获得了辖区家庭和居民们的热情响应,防疫宣传、上门服务、耐心答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成为助力邻里团结的一股文明力量。

通讯员 张欣

标签:
责编: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