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启动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2021-09-06 09:58: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欣仁)近期,2021年江苏省“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向银行业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窗口,有效营造全社会共享金融知识、全民共创和谐金融环境的良好环境。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监管部门及总行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统筹制定宣传方案,充分整合内外部教育宣传资源,不断健全完善消费者教育宣传机制。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推动建立广泛覆盖、公平统一、可持续的多层次金融知识普及新格局,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网民不断提高金融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在本次活动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着重借助新载体、新渠道、新模式,采取线上教育与线下普及相结合的方式,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科学普及,从而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提升金融教育的有效性。尤其是针对群众关心、百姓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送知识进社区”“送服务上门”等直达消费者身边的形式,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在本次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重点围绕“一老一少”人群,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教育宣传重点,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针对老年客户群体,将积极主动宣导适老服务,切实响应国家和监管部门号召,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针对青少年客户群体,将紧紧围绕“倡导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强化风险意识,防范电信诈骗”“开展‘断卡’行动,合法使用账户”等主题,制作系列宣传折页,便于消费者阅读理解和体验使用,切实提升消费者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始终秉承“真诚服务 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做人民群众的服务者、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

标签:兴业银行;金融;金融消费者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