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启动止付流程,工行启东支行堵截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损失
2021-09-03 16:51:00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太感谢你们了,我意识到被骗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你!要不是你们工行的尽职尽责,公司这一大笔钱就要打水漂了。”近日,启东市某企业财务人员来到工商银行启东支行,再次激动地向营业室的同志表示感谢。

8月24日晚,工商银行启东支行营业室运营主管郁海玲刚下班到家,就接到某企业财务会计的电话。“我把公司49.8万元的资金已经转到了对方账户,才发现自己被骗了!我现在该怎么办呀?快帮我想想办法,要不这钱就没了!”

郁海玲听到电话那头客户焦急的口吻,就知道事情的紧急程度,立刻仔细询问事情的原委。

原来,该公司财务收到了自称是公司领导的邮件,要求建立QQ群,并询问公司账户资金情况,让其将公司账户资金汇入指定账户。

该公司财务通过企业网银进行汇款后,打电话告知领导钱款已汇出。

“我没有让你汇款啊!”公司领导的回答让该财务恍然醒悟。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被诈骗了,遂第一时间想到向工行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郁海玲接到求助电话并了解情况后,立马放下刚拿起的饭碗往行里飞奔,一边与工行南通分行授权中心联系,一边叫客户报警并带上企业账户相关资料。争分夺秒赶到网点后。

该网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查询该笔汇款尚未汇出,立即对账户采取止付处理。

由于工行南通分行与启东支行有效联动、处理及时得当,为客户挽回了49.8万元的资金损失,保障了客户的财产安全。在此次堵截电信诈骗事件中,工行南通启东支行员工专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赏。

(陈永欣 曹丽丽 )

标签:工行;启东;客户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