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以案释法典型案例选编发布
2021-09-02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由南通市通州区司法局编印的《通州区“以案释法”典型案例选编》正式发布。近年来,通州区坚持以案释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要求,加大力度推进以案释法制度常态化落地执行。

  通过在区级媒体平台开设平安法治通州“以案释法”专栏,定期拍摄播放疫情防控、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借贷还款、讨薪维权、法律援助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并利用司法行政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不定时推送普法案例,多渠道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入选的11篇案例都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每个案例都分为案情简介、调查与处理、法律分析、典型意义四个部分,既具有系统性,又具有针对性,将进一步引导群众知法、守法,推进更高水平的法治通州建设。

  (李雪)

标签:通州区;普法;典型案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