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丹:卤鸭店里走出的金牌理财师
2021-09-02 1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丁婷 高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宁波银行苏州分行金牌理财师秦丹是张家港人,父亲的“环师傅卤鸭店”在当地小有名气。从小看着父亲做卤鸭,洗净的公麻鸭在独门秘方的卤水里翻转,烈火急烧,再经小火熬煮,五个小时后,瘦嫩的鸭子惊艳变身,骨肉酥软,色泽红亮……父亲说:这是材料与时间的碰撞,火候不到不行,做事也一样,不管做什么,实实在在的,尽心去做,其余的交给时间就好。

  秦丹入职宁波银行最初是做信贷的,五年的信贷业务开拓,慢慢积累了近3000名客户。这些人中绝大多数是宁波银行的信用贷款拳头产品“白领通”的客户,以公务员、事业编、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员工为主。2019年,正当她信贷业务的道路越走越顺的时候,因为支行业务发展需要,秦丹服从组织安排转岗到财富部,一切重新开始。

  “刚转岗那会儿我也很迷茫,还曾安慰自己,尽力做吧,要实在不行就回去做卤鸭。”秦丹说。范女士最初是秦丹的“白领通”客户,自从知道秦丹转了财富岗,每年发了年终奖都会找她买一点理财。一次,秦丹做到期提示时发现范女士几笔理财到期后都没有续购,就去问问情况。原来,范女士打算换辆新车,已经看了好几回了,只是还没最终定,钱也就一直放着没动。做过信贷的秦丹一下有了想法,她建议范女士把账上的钱继续理财,持续获得收益,而定下买车时直接用“白领通”那50万的额度,理财收益覆盖利息支出绰绰有余。范女士又意外又开心,兴奋地表示:“以前我‘有钱’时才会找秦丹买理财,没想到,‘缺钱’的时候同样也能找她,以后我有钱没钱,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了。”受范女士这件事的启发,秦丹将她原来的“白领通”客户陆续转化发展成财富客户,又借助宁波银行特色的理财产品,两年不到,新开拓了2000多名客户,迅速成长为全行管户最多的财富大管家之一、支行排名第一的金牌理财师。

  就如卤鸭一样,前面所有的准备都是最终美味的铺垫。正是有了信贷工作的铺垫与积累,转岗后的秦丹“信贷+理财”双剑合璧,为客户提供更多方位更立体化的金融顾问服务,也赢得了更多的信任与认可。李先生是一位企业主,总有大笔资金躺在活期账户里,但当秦丹提出要给他做一个资产配置提高收益时,他拒绝了,说这钱是马上要用的,但随后近半年都没动过。又一次上门拜访时,秦丹了解到,李先生其实大笔资金的使用频次并不高,但因为资金流动性要求很高,为了确保随时能调用资金,因此在活期里长期放着大额备用金。“我做过信贷啊,这事好弄,我建议他将活期里的资金合理配置,这样全年都有收益,而他突发性资金周转的情况其实真正的资金使用周期并不长,可以配套一笔抵押贷款备用,宁波银行的“贷易通”不使用的时候不需要支付利息,十分划算,这样他的问题全解决了。”秦丹说道。李先生觉得秦丹和他接触的其他理财经理都不一样,盘活了他的资金,又不影响他的使用。在第一笔权益类专户赎回后,李先生就主动升级成秦丹的私银客户,并介绍了自己有类似情况的朋友过来,这些都是后话了。

  父亲常说,不管买多买少,都是卤鸭店的好主顾。客户常说,不管钱多钱少,秦丹都一样尽心尽力。陈女士最初并不是秦丹的客户,只是在秦丹家附近经营一家小超市,早两年每天需要找零用的零钱,几乎三五天就得跑一圈银行兑换硬币。秦丹一次去超市买东西时碰巧知道了,就主动承担起预约和兑换的工作,每个月初开车跑四五家银行兑换好一个月的量再送上门去,省了陈女士很多时间精力。后来手机支付日益普及,陈女士渐渐不再需要频繁的兑换硬币,再后来小超市拆迁,陈女士消失了一段时间。“有一天,陈女士忽然找到银行来了,指名要找我,说拆迁款下来了,要我替她做理财规划,说就信任我放心我”秦丹捂着嘴笑着,略有点不好意思的说道,“我也就是随手帮的忙,毕竟我在银行工作,终归要比她方便些,谁能想到换零钱换了个私银客户呢。”

  在中文里,“火候”一词的使用并不局限在厨房,更能用来评价处世的方式、为人的境界。秦丹,这个从卤鸭店里走出的金牌理财师,“火候”刚刚好!丁婷 高媛

标签:宁波银行;女士;客户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