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凤凰司法所疫苗接种现场普法
2021-09-01 20:4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仇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南京市鼓楼区凤凰司法所又创“新招”:利用接种疫苗队伍经过司法所的特点,以接种“疫苗”现场为切入点开展普法宣传。

  凤凰卫生服务站承载“疫苗”接种任务,每逢接种日,排长龙等候接种疫苗的人群,几乎将隔壁的司法所实施“半包围”。该司法所便借机做起了普法宣传工作。首先设计制作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有如接种‘疫苗’一样紧迫”等内容的多条法宣横幅并悬挂;其次是编写筹措普法、防疫宣传单、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法治宣传册,由矫正社工、综治社工、普法志愿者等切入队伍展开动态宣传;最后适度扩大宣传范围,辖区内哪里是接种疫苗现场就奔向哪里,哪里存在防疫工作现场就将法律服务输送到哪里,在疫情防控中融入法治宣传,从而提高普法覆盖面和知晓率。

  (仇平)

标签:疫苗;普法宣传;司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