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普法宣传
2021-09-01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宜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法治素养,增强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将法律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9月1日,常州市钟楼区新闸司法所邀请前进村法律顾问戴含聪在前进村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戴含聪为大家讲解了法律援助条件、范围等知识,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等,并针对辖区内弱势群体遇到纠纷时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预防被骗等情况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对社区居民咨询的房产纠纷、遗嘱订立、子女不愿承担赡养责任等问题,戴含聪也一一耐心解答,获得了群众的称赞,真正实现了法律服务与居民生活的“零距离”接触。

  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更多居民了解了法律援助的知识,提高了大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下一步,新闸司法所将进一步加大法律援助宣传,提供更便民高效的法律服务,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钟宜锜)

标签: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律顾问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