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薛家镇“苏解纷+司法确认”解纠纷
2021-09-01 20:4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殷香芸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4月13日,李某向张某借款人民币8万元,双方约定6月底全部归还,但李某迟迟不归还借款,双方由此产生纠纷。8月19日,张某想到了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司法所在微信上推广的“苏解纷”平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苏解纷”平台申请了调解。薛家司法所通过平台了解情况并与双方沟通后,于8月23日,由调解员组织双方自愿签下调解协议,并向新北区人民法院申请确认其司法效力,迅速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自6月“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建成以来,新北区收到群众申请调解7起并均已及时妥善处理,通过“网络”赋能,促使群众少跑腿、办成事,甚至可以“足不出户”化解矛盾。

  新北区将持续优化“苏解纷+司法确认”的一站式服务,积极宣传、发挥好“苏解纷”一站式受理非诉服务平台的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在线申请,通过线上或线下高效化解矛盾,为人民群众解决纠纷提供便利、节省时间、提高化解成功率和群众满意度。

  (殷香芸 王瑞睿)

标签:新北区;调解;司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