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私人银行:以慈善信托促共同富裕
2021-09-03 14:30:00  来源:上证报中国证券网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在金融领域,慈善信托正在成为信托转型的重要方向之一。

“随着社会进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公益慈善事业并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参与慈善活动,以慈善信托为例,2016年全国共备案慈善信托22单,到2020年,全国备案慈善信托已经达到了261单。”江苏银行私人银行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疫情之后,特别是重大灾害发生之时,咨询发起慈善信托以及想要参与慈善项目的客户越来越多,很多客户更是表达了长期的慈善捐赠意愿”。

以江苏银行为例,早在2018年,江苏银行私人银行就推出了“圆融善德”慈善信托品牌,将推动慈善事业发展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方向。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江苏银行迅速响应,发起设立了江苏首只抗击疫情助医慈善信托,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及时送去医疗物资,全力支援抗疫,私行客户在这次慈善信托募集中展现了极大的参与意愿和公益热心。2021年河南水灾突发,江苏银行私人银行再次为私行客户搭建了慈善信托架构,第一时间支援河南防汛救灾。

“在与疫情、洪灾的斗争中,在第三次分配的浪潮下,慈善事业的重要作用都在不断彰显,慈善信托可在三次分配中发挥积极作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解客户之需、扶社会正义正是我们私人银行应当做的分内之事,慈善公益一直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领域,后续也希望和客户一起切身参与到更多的慈善事业当中。”

据了解,作为江苏省内最大法人银行,江苏银行始终秉承“融创美好生活”的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实现美好生活。目前,该行私人银行已搭建了完善的“圆融善德”系列慈善信托服务体系,覆盖了涉及助学、助医、助幼、助老、助军、助困等多个领域的慈善公益项目。

未来,江苏银行私人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合作公司的平台优势和自身专业优势,为企业和高净值人群量身定制慈善方案,充分利用慈善信托、慈善基金等金融工具,激发高收入群体和企业家的善心,对弱势群体进行系统帮扶,帮助更多的高净值客户参与到慈善公益中去,为高净值客户搭建慈善公益路径,满足客户的慈善公益需求,也为社会平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慈善信托;江苏银行;私人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