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城管:全面开展洗车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1-09-08 14:15: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洗车场经营行为、维护街面环境整洁、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近期,栖霞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迈皋桥中队重点开展疫情防控和环境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扫街”模式,全面开展洗车场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城市生态环境健康有序发展。

  “你好,我们是栖霞城管,请戴好口罩,带我们看下洗车场内的排水沟和沉淀池。”9月4日上午9点,栖霞大队迈皋桥中队通过排查登记、督促整改、核查回头看、依法查处的“四步走”方法,对辖区内的11家洗车场门店进行了全面排摸,详细掌握了洗车场的经营位置、经营方式、存在问题等情况。“我们在检查中还会对涉及到洗车场内的水、电、消防、应急等安全管理制度是否上墙,是否存在占道经营、污水漫溢和未经沉淀污水直排的行为进行仔细核查,发现问题我们都会登记清楚并要求店家落实整改。” 执法队员现场介绍说。检查中,执法队员要求洗车场一律入室洗车,不能把车子停在室外进行露天洗车,遵照洗车业管理标准,规范运用排水沟、沉淀池等设施开展作业,清洗车子的同时还要保持好周边环境卫生。

  本次的洗车场专项整治中,执法队员还针对辖区内电建路洗车店铺集中的情况,开展了重点巡查,巡查中发现个别洗车场门前车子随意占道停放,影响居民出行,有的洗车场存在洗车时污水外流、沉淀池设置不规范等违规现象,执法队员当场对其进行劝导教育,督促该洗车场立即清理漫溢的污水,并对排污不规范的行为当场完成整改,不能及时完成整改的洗车场,执法队员现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据悉,栖霞城管将持续开展洗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洗车行业形成了有效的监管力量,坚决遏制违规洗车行为的发生。下一步,栖霞城管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洗车场的执法力度,规范沿街洗车场经营行为,维护道路环境整洁,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通讯员:黎元 唐俊

标签:洗车;执法队员;栖霞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