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交警:强化校车管理,打造“平安校园”
2020-12-17 21: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15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辖区中学,召开冬季校车交通安全运行宣讲会,教育督促校车安全管理人员、驾驶人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会上,宣传民警首先通报了近期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分析了当前严峻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教育广大校车驾驶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确保接送学生的安全。同时,提醒校车驾驶员要严格执行出车前、出车中、出车后的检查与维护保养,经常性地进行校车安全技术与设备检验,坚决杜绝驾驶“病车”上路。会上还就校车及驾驶人管理提出了工作意见。

  

  随后,中队民警还对辖区运营的中、小学生乘坐的校车开展冬季安全检查。 期间,民警对车的轮胎、灯光灯具、反光标识、安全锤、逃生门、灭火器、安全带、停车指示牌等安全设备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校车车辆手续是否齐全、车辆车况是否良好、驾驶人准驾车型是否相符、是否存在超员现象以及行车日志等信息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和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校车及公交车驾驶人安全行车、文明行车。同时,提醒驾驶人要做好冬季车辆保养,以及“雨、雾、雪、凝冻”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中小幼儿学生冬季平安上下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现场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形成书面报上报相关部门落实整改,确保隐患整改不留死角,给广大学生出行筑牢了安全屏障,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袁青青 杨百洋)

标签:校车;安全;交通安全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