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工友喝酒取暖,岂料回家途中一前一后被查
2020-12-17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宫海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天冷干活没劲,就想喝点酒暖和暖和,没想到今天活少提前下班了,想着你们还没到上班时间,我们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了,没想到还是被你们查到了。”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石湖中队连续查获两名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人。

  

  12月12日下午2时许,石湖中队民警在洪夏路执勤时,发现一辆手扶拖拉机形迹可疑,随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不好意思,交警同志,我喝了点酒。”驾驶员胡某(男,东海县双店镇人)说道。随后,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22.3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而就在胡某酒精测试结束后,执勤交警发现,不远处有一辆三轮摩托车踌躇不前,形迹十分可疑,交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警察同志,我也喝了点酒。”见到民警,驾驶员张某(男,东海县双店镇人)说道。民警对其呼吸检测结果为40.3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标准。就在交警让两名驾驶员到警车上等待处罚时,俩人却在车里聊起了天。“你俩认识啊?”结果俩人异口同声地说认识。原来,两人是工友,因天气寒冷,中午吃饭的时候两个人就喝了点白酒。“今天厂里活少下班早,我们想着离家也不远,开车应该没事,便心存侥幸驾车,没想到刚行驶不远就被你们抓个正着,以后我们不会再这样了。”

  

  胡某、张某二人属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两人作出罚款1400元的处罚。(袁青青 宫海鑫)

标签:机动车;东海县;驾驶员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