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妄为!黑加油车司机遇民警竟弃车逃离
2020-12-17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袁青青 顾国强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真是胆大妄为,黑加油车本身就存在严重完全隐患,车辆在侧翻的情况下如果发生侧漏明火等,后果不堪设想。”近日,在连云港市东海县白塔埠镇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为了躲避检查,驾驶员竟在没停车的情况下弃车逃离,不禁让民警捏了一把冷汗。

  

  12月7日晚,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辖区267省道开展夜查工作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迎面驶来,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而驾驶员此时放慢车速后,并没有停车,而是打开车门夺门而出,面包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最终撞到了路边沟底。这惊险的一幕让民警尤为吃惊,之后随即追赶驾驶员,及时将其控制住。

  

  经检查,该面包车的后座被全部拆除,整个车厢被一套燃油储藏加注设备填满,抽油泵、油管和加油枪一应俱全,油罐中存有足有1000升汽油,显然,这是一辆改装过的非法流动加油车。并且民警经核查发现,该车悬挂的号牌与实际车辆不符,属于套用其他车辆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

  经询问,驾驶员单某(东海县白塔埠人,46岁)如实交代其套牌、涉嫌非法储存和售卖汽油的违法事实。目前,单某及违法车辆已移交白塔埠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危险化学品必须要由专门的车辆、专业人员运输。改装的非法流动加油车,没有任何消防安全措施,驾驶员缺乏消防安全知识,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在暴晒、碰撞或遇到明火的情况下,极易发生爆炸事故。东海警方在此提醒广大车主,要自觉抵制此类违法行为,发现有类似情况,及时向警方举报。(袁青青 顾国强)

标签:驾驶员;东海县;民警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