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云县图河镇人大: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2020-11-27 13: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孔庆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时值2020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之际,连云港市灌云县图河镇19个行政村换届选举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图河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选于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全面参与、全力配合、全程监督,全力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做好“调研员”,进一步做好排摸调研工作。图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村及镇人大代表走访调研,走进村民,深入民心,详细了解现任村两委的履职情况和村干部、党员的思想。10月份以来,镇级人大代表利用周末的时间,共走访调研了百余人次,为主任、书记一肩挑的人选精挑细选。

  二是做好“宣传员”,进一步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图河镇人大主席团全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大力宣传选举政策和纪律要求。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村广播等多种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选举的重要性、选举流程以及选民的权利义务等,确保了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三是做好“调解员”,进一步做好矛盾调解工作。图河镇人大主席团号召全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其联系群众最密切、掌握情况最及时的优势,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换届选举期间矛盾纠纷和社会不安定因素,并当好“调解员”,帮助化解对正式选举工作不力的各类矛盾,确保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孔庆宇)

标签:换届选举工作;人大代表;两委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